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精准养护 确保苗木春季返青

时间:2021-04-14     

     2021年3月份,经开区建环局抢抓时机安排绿化养护单位组织完成了东区、西区部分春季绿化养护垃圾清理、绿化管道维护、春水浇灌、苗木修剪、石硫合剂喷施、苗木补植等绿化养护工作,绿化养护工作开展地扎实而富有成效。

一是为了做好苗木春季返青基础工作,绿化养护单位全面清理了绿化养护区树叶、白色垃圾、枯枝等。此次绿化养护区面积为462056㎡,包括东区新昌路、宁安东巷、雪戎巷、富安巷、祥安巷、尹家渠街、观天巷等;西区长城路、同心路、六盘山路、宏图街、宝湖路、开元路、发祥路等。

二是为确保所有绿化管道通畅及安全运行,能够分区域、分片区进行春季灌溉工作,绿化养护单位检修维护保养了养护区绿化管道井、阀门、喷头、出水栓等,并做了试水工作,确保春季返青水浇灌及时,彻底为苗木返青创造了良好的水分条件,并促使苗木发芽。

三是为了确保苗木良好的生长环境,能够凸显出返青后的景观效果,绿化养护单位对绿化养护区苗木做了整形修剪工作,统一了苗木的标准、树形,祛除了病虫枝、干枯枝、交叉枝及重叠枝,此次共计修剪行道树4570株、绿篱50000㎡、常青树3400株、花灌木12000株、乔木9100株。

四是为提高苗木成活率、提升景观效果,利用最佳栽植时间进行了绿化养护区苗木的更换补植。主要对养护区内行道树及绿地内缺株、生长势及健康状况不良乔木、灌木、常青树及球类植物进行了更换补植,此次共计补植河北杨8cm500株、金银木10-15分枝500株、桧柏球100-120cm122株、白蜡8-15cm300株、金叶榆6-8cm130株和油松3-5m98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