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审局积极部署、扎实推进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1-04-13     
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自治区及银川市党委政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向拉伸的重大举措,也是净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的必由之路。

经开区财审局在财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后,积极部署落实此次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向管委会各部门及直属公司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如实上报自查发现的问题。

结合经开区开展的“强素质、树正气、提效率、促发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经开区财审局于3月25日下午举办了管委会各部门及直属公司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邀请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庞晶针对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等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同时就信息公告系统、采购计划系统、电子化质疑投诉系统、采购意向公开系统、网上超市等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为做好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财审局将继续加强采购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业务指导和学习,提高采购人业务水平;加强监督力度,对采购业务实行全流程监督,促使采购人、供应商积极履约,以实现采购预期目的;加强对招标代理公司的业务能力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招标代理公司行为;督促采购人建立健全采购内控制度,以制度约束采购行为,从采购项目预算编制、采购实施、履约验收、信息公开、资金支付等环节进一步细化职能分工,实现政府采购业务精细化管理,减少差错及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