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建发公司“三八妇女节”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1-03-11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为了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增强尊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并邀请了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吴少华律师对民法典部分内容进行讲解。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地位,仅次于宪法,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它是一部符合中国国情的法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课上,吴律师分别从民法典的六大原则及民法典与我们相关的问题等角度出发,解读国民法典的核心意义和重点问题,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消化其内涵。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