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1-03-16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近日,银川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查看了各场所内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重点对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报告、外观标示、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法下发了《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同时,向各场所负责人告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及注意事项,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检查消防产品是否完好有效,发现有不能使用的,要及时更换,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产品排查力度,并充分发动社会的监督举报作用,广泛调动群众举报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主动性。并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不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