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精准施策 贴心服务走出去企业

时间:2021-01-07     

“一通电话,一键提交,一证到手。原以为整个流程会非常复杂,没想到很快就开具好了。”日前,共享铸钢有限公司收到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具的《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企业财务人员时娇惊喜地表示:“税务部门办事效率相当给力。”

共享铸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铸造机械制造,该企业与通用能源印度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生产协议;当该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时,企业向税务部门申请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税务人员通过电话进行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税务部门审核开具,全程“不见面”、“无接触”。据悉,共享铸钢可凭此证明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共和国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的优惠待遇,预计抵免税款78.8万元。“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多便利,让企业‘走出去’的底气更充足”,时娇说道。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非居民纳税人税收管理的相关政策,提供国际税收协定和涉外税收政策定向辅导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已实现合同备案、扣缴申报、对外支付电子化等业务在线办理,与传统方式相比,对外付汇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至几小时,大幅提升了对外付汇效率,为企业办理相关国际税收业务提质减负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