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财审局严把评审关口 确保投资评审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22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财审局坚持以规范项目管理,节约财政资金为目标,完善健全制度,狠抓评审质量,力求用数字标准和事实依据说话,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扎实稳妥推进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一是努力完成评审工作任务,服务园区发展。2020年财审局以服务经开区财政投资项目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完成评审工作任务。20201-11月已审结项目39项,审结项目送审值10.18亿元,审定值9.26亿元,审减值0.92亿元,平均审减率9.04%,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抓好评审制度建设,服务财政预算管理。现已初步形成了《银川经开区工程项目预决算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进一步严格控制评审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建立管理台账方便档案查阅,确保评审结论客观、公平、合理。

三是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服务园区发展。不断前移评审“关口”,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综配区建设项目、天通三期建设项目及隆基硅7GW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核;坚持施工现场评审,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督评价,提升评审的效率和质量;坚持工作高效化,拓宽评审领域,创新评审手段,为园区发展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