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财审局规范国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时间:2020-12-22     
为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将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纵深,财审局积极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国有资产经营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理清家底,确保收益。财审局于2020年5-6月组成调研小组,对下属10个直属公司的股权结构、资产规模、对外投资、人员薪酬、负债比例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理清了家底。并清理收缴入库房租收入4101万元,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

二是严控流程,规范处置。严格按照以评估为基础、公开挂牌交易等法定程序,对经管委会集体研究决定,需调整国有资产存量结构而转让的资产,全程监控、督促资产所属直属公司依法依规开展转让工作,坚决杜绝国有资产流失。

三是加快决算,推动转固。牵头组织直属公司及各建设单位梳理已立项未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的政府投资项目,结合实际情况排定年度竣工财务决算工作计划,并对符合条件的49个项目进行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及时转固,盘活现有国有资产。

四是完善手段,提升质量。建立健全资产管理体系,编制年度国资管理信息化建设预算,并要求直属公司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国有资产进行登记造册,反映国有资产的数量、分布、性质和运营效益等情况,理顺资产权属、完善资产手续、堵塞管理漏洞,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