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增量留抵退税 助推企业发展

时间:2020-12-22     
《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公告〔2019〕39号)明确,从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度,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减税降费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留抵退税工作。

在落实留抵退税工作上,一方面精准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等媒介进行广泛的政策宣传,每月对初步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逐户电话辅导,并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持续、有效地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使纳税人掌握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内容、享受条件、计算方法、申请流程、办理时限等。另一方面,切实做好留抵退税办理工作,简化审批流程,对纳税人提出的申请严格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截至目前,已累计为37户企业办理21184万元退税。

下一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专项辅导,确保纳税人准确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