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落实递延纳税政策 帮助企业行稳致远

时间:2020-12-22     
为鼓励境外投资者持续扩大在华投资,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国对境外投资者从境内居民企业取得的利润用于境内直接投资的,实行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为了将这些得好政策落实到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因势利导,主动服务企业,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政策法规传达给辖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助力外资企业“爬坡过坎”顺利发展。一是摸清底数。抽调精力骨干组成成政策服务小团队,利用金三数据以及外部交换数据,建立外资企业清册,摸清外资企业投资现状,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做好宣传。认真梳理汇总外资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重点围绕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的宣传辅导,保证纳税人用好优惠政策,鼓励外资在境内稳定发展。三是精准服务。针对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外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对享受政策的条件、报税的要求、特殊情况等进行解读,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对外支付备案、源泉扣缴等问题。

“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的及时解读辅导,对公司发展帮助很大,更加坚定了公司境外股东在华投资的信心。”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艳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