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查隐患 保安全 建环局开展建筑施工低温季节防火灾专项安全检查

时间:2020-11-25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由于天气干燥,气温持续向低,为切实加强低温季节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效防范各类火灾、用电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建环局对园区建筑施工项目开展低温防火灾安全事故专项督导检查。

主要检查施工现场针对低温季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职工宿舍、办公区域取暖设施、用电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规范要求,防火措施是否到位。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项目施工现场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确保有效使用。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施工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施工现场职工宿舍清理乱接乱拉的电路与室内堆放的易燃物品,统一配置安全可靠的取暖设施,严禁使用电炉子、小太阳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对短路、漏电、接触不良、电热装置等电器火灾进行有效控制和防范。指导企业建立宿舍安全管理、值班和每日巡回检查制度,并严格执行。督促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配备专业电工,每天对现场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结合工程特点,立足于治隐患、防事故,加强危险源监控、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切实防范施工现场低温季节用电与火灾防范工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建环局将加大低温季节施工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指导各项目参建单位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