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推进部门预算编制 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时间:2020-11-25     
2021年全区预算编制实施项目库全流程动态管理,预算编制系统全面升级,给预算编制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顺利推进经开区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暨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工作,经开区财审局紧密部署、重点谋划、提前布置、细致安排,紧扣重点任务、采取系列措施,推进部门预算编制,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一是逐项讲解,明确要求。10月中旬,财审局召开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各部门、派驻机构及直属公司参会,会议对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逐项进行了说明,并对重点内容、重点环节进行了安排布置,争取部门预算编制做到编制立项有依据、资金计算有标准、工作绩效有目标,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二是落实要求,实践操作。为顺利完成预算编制系统录入工作,财审局紧跟会议脚步,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立即召集各预算单位开展系统业务实操培训,邀请财政厅系统录入的专家细致全面地讲解预算编制新系统的操作流程及方法,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对参训人员给予直接指导,解答相关操作问题,使各预算单位提前熟悉新系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统筹安排,提供助力。绩效目标的设定是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为统筹推进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财审局与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多次沟通、反复交流,于10月28日安排专场培训会,围绕预算绩效管理的基本概念和联系、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经开区绩效目标以及如何建立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等内容进行讲解。结合经开区各部门实际,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明确了绩效目标的设定原则和方法,为各预算单位设定绩效目标提供助力。

通过以上措施,增强了各单位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财审局将继续积极跟进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并将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做好预算编制的同时注重成本效益分析,逐步建立预算安排与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效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