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财审局全力争取抗疫特别国债资金

时间:2020-10-10     
为进一步提振信心、稳住经济基本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国家积极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经开区财审局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立足重点项目发展资金需求实际,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全力争取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一是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对园区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并集中会审,做到能报尽报、应报尽报。二是摈弃“等资金”思想,主动作为,积极与区财政厅、市财政局沟通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持续关注特别国债相关动态信息。三是在申报文件下达后进一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精准把握投向,组织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对拟申报项目再一次梳理、筛选,做细做精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成功率。经多方努力,经开区最终争取到特别国债资金,并按照中央及区市的要求尽快下达,快速形成实际支出,加快推动园区项目建设。

特别国债资金的下达,有效缓解了银川经开区的收入支出压力,充分发挥了应急纾困作用。同时,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有效发挥了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企业发展,推动了银川经开区加速复工复产,让积极财政政策的“及时雨”有效助力经开区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