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开区—宁夏大学“政校企”合作 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8-26     

日前,银川经开区—宁夏大学“政校企”合作座谈会在经开区举办。此次举行政校企合作座谈会,目的在于通过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企业人才储备“双促进”,通过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稳发展、保就业的桥梁作用。会上,银川经开区与宁夏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方达电子、沃福百瑞、隆基硅等10家企业分别与宁夏大学信息工程院、农学院、机械工程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政校企联动、产学研融合,为企业输送人才提供了保障,也为加快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谢金海通过三个方面介绍了经开区发展及人才建设情况,并希望宁夏大学能继续发挥学术技术带头作用建立产学研创新联盟,依托经开区重大科技项目,推广应用先进技术、装备,指导新建一批重点实验室、学科领域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地方人才、科技、经济快速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表示,近年来,学校抢抓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效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历史性机遇,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提高办学质量,不断促进内涵发展,现已成为一所理、工、农、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而此次“政校企”合作,就是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在银川市就业,助推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取为银川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谋划新的经济增长点。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翱就全面推进“政校企”合作,强调经开区始终把高校人才作为园区企业经济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通过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强校企合作协调机制,通过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共建人才培育平台,为发展助力,为产业蓄力,为创新赋能,积极努力开创“政校企合作共赢、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前,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陪同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一行先后前往方达电子、梦工场、沃福百瑞、小牛自动化、中轴小镇、隆基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