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2019年度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星级评定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时间:2020-07-20     

    7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财政局、银川市总工会主办、银川经开区工会协办的2019年度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星级评定技能大赛火热开赛,本次比赛通过电子化网络考试+实操的方式进行,今天参加实操比赛的300余名选手是从全市600余名选手中通过电子化网络考试选拔出来的,其中包括家政服务员、月嫂、育儿嫂、保洁员、养老护理等5个方面。

    据了解本次大赛家政服务员比赛包括炒菜、婴儿护理两个方面,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炒出鸡蛋西红柿和青椒肉丝两种菜品,评委将会根据菜品的味道、颜色和操作熟练度、案板清洁度进行打分,婴儿护理操作要求选手对仿真婴儿进行换尿布、洗澡、按摩等操作,根据操作正确度、熟练度、轻重度进行打分。

月嫂比赛不仅要求参赛人员能完成基本的育儿操作,更能对婴儿呛奶、吐奶、黄疸等突发情况进行应急操作,通过操作进行打分。养老护理项目不仅要求参赛者能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更要求选手能对老人喷饭呛饭、测量血压、卧床护理、更换尿管、清洁擦洗等操作进行考核,要求参赛者不仅具备照顾老人的能力,更要懂得一定的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养老服务业、家政服务业职工的风采,更为全市家政服务业职工持证上岗提供契机和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