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财政审计局超额完成上半年收入目标任务

时间:2020-07-20     

2020年上半年,财政审计局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增长影响,认真对标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财政审计职能作用,想方设法、层层加力、狠抓落实,1-6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887万元,同比增长11.77%,超额完成上半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为确保上半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的完成,财政审计局根据管委会目标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的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将收入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一是全力以赴抓好税收收入。联合税务局对标税收任务分解表,主动下沉重点企业跟踪服务,按旬掌握落实企业经营及收入情况,抓牢组织收入的主动权。二是以管促收抓好非税收入。迅速组成清查工作小组,联合总公司、高新软件动漫公司、金凤工业园等相关责任部门,对管委会7家直属国有企业2019年房产出租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促及时做好租赁合同续签和欠缴追缴等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盘活低效资产的同时有效增加非税收入。以支促收扶持重点企业发展。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政审计局积极落实管委会出台的《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解决重点企业开复工流动资金的政策意见》,在上半年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保障隆基硅、银和半导体等重点企业的扶持资金及时足额支出,有效扶持企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支出对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增加的拉动作用。四是培育和挖潜掌握新增税源。深入企业调研,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自治区、银川市、经开区惠企政策,培育和发展企业。对新增税源采取专人实时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需求,服务和扶持新增税源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增加企业收入。

下半年,财政审计局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紧盯重点税源,特别是随着银川经开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下半年将有一大批招商引资优质项目陆续投产达效,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顶住压力、狠抓落实,加强部门间协调合作,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涵养优质税源,力争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为银川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更强劲的发展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