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建环局开展6月份直管项目建筑 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7-15     

为进一步落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和《银川市安全带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切实加强银川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设和环境保护局会同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检查组,于69日开始对辖区直管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包括《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在岗履职情况;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脚手架、深基坑、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系统等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审批、执行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实施情况;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等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等。截止6月19日,共检查在建项目9个,下发检查记录9份,发现存在问题72处。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在建项目安全防护措施比较到位,但部分项目仍存在施工人员配发的安全帽安全带等安全防护用品与送检样品不一致;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施工现场防尘控制措施依然不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项目参建各方一定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积极整改,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回复整改情况,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