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用创新成果说话,用产品产量领跑 ——走进银川隆基张振兵技术创新工作室

时间:2020-06-24     

用创新成果说话,用产品产量领跑

——走进银川隆基张振兵技术创新工作室

“打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银川经开区工会一直在行动!”今天,我们走进银川隆基张振兵技术创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看一看这个创新工作室是如何带动公司4800余名职工一起用创新成果说话,用产品产量领跑。

银川隆基张振兵技术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3月15日,主要负责组织考察交流活动,各项创新项目的立项决策、推荐、制定工作计划、日常的组织管理、项目跟踪等工作。工作室会不定期召开专业会,由指定人员负责主持,工作室负责人、相关专业人员参加,针对群众性创新、专业技术、教育培训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推荐。

一、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做到全员创新、全员培训、全员提出合理化建议。

据了解,技术创新工作室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一是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谋划布置本月的创新工作,研究解决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每月对创新团队成员组织一次培训,每季度组织一次考试,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素质。三是关注生产过程中的环节、细节,培养职工观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把握创新点,每人每月提合理化建议不少于1条。四是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主动参与、共同研究,发挥团队智慧优势,每年每名成员技改攻关参与不少于2项。五是广泛征求操作员工对设备、技术、工艺等方面的建议,扩大技改攻关范围。

  1. 推广普及先进的创新理念、技术和工作方法,带动提升银川隆基设备维修团队专业技能素质水平。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攻关,技术开发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备件开发方面,共开发红外温度计XTIR-1M620c1、CHT温度计、汉虹热电堆国产化改造、七星HG1504单晶炉晶转磁流体轴、七星单晶炉手动引晶器盒、单晶炉加热电源(保定三伊SY-FHDY型)功率模块输出排等创新成果38项,为公司节省维修成本9.375万元。

在技术提案项目方面,其中包括26吋K版热屏悬挂装置、改变连城KAYEX氩气管道气路提案、真空泵放油阀选型改进、端面机改造、加料器清理工具、重庆源启KFD1650切方机工艺改善等项目8项,为公司创造经济收益442.95万元。

在技术改造项目方面,其中包括单晶一车间纯水设备增加二级反渗透、G版热场提拉速、BBS一体机降低成本改善项目、石墨胚体余料设计加工碗型底加热器、旧版加热器改D8推广等项目10项,为公司创造经济收益6679.83万元。真正做到了“用创新成果说话,用产品产量领跑”。

下一步,通过创新工作室管理平台,隆基硅将持续深入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活动,推动公司技术创新改善,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