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让大学和企业联动 让企业成为 大学生实习基地 ——走进宁夏博尔特新能源材料技术创新工作室

时间:2020-06-24     


深入开展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引领广大职工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智慧和力量,银川经开区工会一直在行动。今天,我们走进宁夏博尔特新能源材料技术创新工作室,看一看他们是如何让大学和企业联动,与多所院校达成合作关系,及时补充高技能人才。

一、鼓励职工持续发展,不断深造,与多所院校达成合作关系,及时补充高技能人才

宁夏博尔特新能源材料技术创新工作室由宁夏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自治区“313人才”侯春平博士担任技术带头人,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瑛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经过几年的发展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人,团队成员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3人,硕士2人,本科3人。团队成员包括技术研发、生产、品质、销售、应用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结构合理,优势互补。根据侯春平博士的介绍,企业非常支持职工的持续发展,鼓励他们工作学习“两手抓”,目前的2名本科生已经开始读在职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已经开始就读博士。

公司依托创新工作室,先后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成为宁夏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实习基地。通过积极引进外部高校及研究院所的智力资源,工作室围绕企业的发展战略定位,积极与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的产品研发方向和技术接轨,开展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

凭借跨学科、多领域的技术优势,创新工作室成果显著,已申请国家专利16项,获得授权11项,其中发明授权9项,注册商标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并先后承担市级以上人才及科技攻关项目5项及作为主要合作单位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发展基金合作项目1项。同时在工作室创新工作推动下,2017年8月,公司《纳米硅修饰石墨高容量负极材料产业化》获得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初创组优胜奖;2018年11月,公司获批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2019年7月,公司通过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二、现有产品持续提升,核心产品继续研发,充分调动起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高端产品继续深入市场

 据了解,宁夏博尔特新能源材料技术创新工作室主要打造创新产品,完成现有产品品质的持续提升,核心产品继续研发,并充分调动起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学习积极性,完成高端产品继续深入市场,依托创新工作室研发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2019年4月,工作室获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纳米能源材料专家工作站”;2019年11月,公司入选银川市“战略新材料产业人才小高地”成员单位;2019年11月,公司作为主要发起单位成立的“宁夏硅碳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批准组建立项。

产品研发及推广方面,创新工作室逐步推动改性天然石墨、改性人造石墨、中间相碳微球和导电剂四个系列产品实现批量销售,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要客户集中于移动电源、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以及太阳能、风能储能等领域用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商,70%以上客户为行业领军企业。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高容量硅碳和煤基复合负极材料已推向市场,陆续推出能够满足3C电子、动力及储能领域市场需求,且附加值较高的产品,随着未来市场开拓及销售比重的不断提升,将逐渐发展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