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精准发力打好减税降费宣传组合拳

时间:2020-04-26     

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42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活动主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打好税收宣传组合拳,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一是打好非接触式服务拳。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容却办理机制,推出一系列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钉钉获得平台,及时受理办理各项税费业务;业务办结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反馈的方式告知企业办理结果;如果企业需要纸质资料的,联系快递进行邮寄送达,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事项办理。“原本以为特殊时期退税要至少一个星期,没想到才两天退税款就到账了,丝毫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办理速度反而还更快了。”日前,共享铸钢有限公司申报了一笔退免税额为267万元的出口业务,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财务负责人王春辉很高兴。

二是打好温馨提示服务拳。严格对照政策要求和标准,对辖区管户进行全面梳理,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施清单式、销号式管理,在利用微信、微博、钉钉等网络平台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电话告知、现场辅导的方式,逐户通知企业准备相关资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服务到位、不漏一户。仅4月2日一天,工作人员在个税汇算专区,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为宁夏英力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等12户纳税人辅导了办理流程。

三是打好上门辅导服务拳。税收宣传小分队带着满满的政策干货,深入IBI育成中心等园区,走访企业30余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有理有据的解答涉税费疑难问题20多个,用真诚的服务送上春天的温暖。宁夏智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剡瑾瑾解决困扰她的涉税问题后,高兴的说:“我们是一家生产防疫物资小微企业,前期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遇到了困难,但是在国家和政府减免税费利好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发展又充满了活力。目前我们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完成订单任务。”

四是打好彩页宣传服务拳。组织业务骨干编制了易懂易会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要点汇编》《办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业务简明须知》等彩页宣传册,注明分业务类型需要提供的资料和依据,覆盖辖区内近4000户纳税人缴费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等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宁夏好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宋国峰在扫描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二维码后,感慨的说:“小小的二维码让我们非常直观、清楚的掌握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办事流程,真是太方便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