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建设局开复工建设项目安全检查及 疫情防控检查信息

时间:2020-04-03     

为加强经开区建设工程监督管理,确保经开区建筑市场安全、有序,保证各重点项目完成计划目标,保证疫情期间各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建设局联合安监局并邀请安全管理专家对辖区15GW单晶硅棒、智能终端东块地等6个已进入开复工阶段的项目进行了联合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本次共检查了6个已复工阶段的项目,主要针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等建设领域常见的违规情况进行了检查。总体检查情况较为良好,其中15GW、智能终端一期两个项目安全施工投入到位,管理有序,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人员在岗情况较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资料相对完善,岗前教育和监理日志等相关内业资料能够按规定及时跟进落实,这两个项目目前施工人数较多,但也存在宿舍区域卫生差,相应消毒防疫跟进不及时,有消毒盲区出现,施工现场也有管理不到位等安全隐患,安全网破损封闭不严密、建筑垃圾没能及时清理;其他4个建设项目正处于开复工准备阶段,施工人员较少,人员陆续返岗中,同时要求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宿舍区应及时进行消毒、卫生清理、保持干净;施工现场的人员登记信息应及时准确、落实到位;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的三级教育及防疫工作;做好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及排查工作。

二、处理意见

通过本次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的三级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宿舍区域的消毒及卫生清理工作;做好开复工前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及排查工作。针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时整改排查到位,对敷衍塞责、不整改、慢整改、整改不到位,复查中仍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处罚,确保疫情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及疫情蔓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