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安监局前置力量强化安全指导服务主动服务园区安全发展大局

时间:2020-03-13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误时。34日,银川经开区安监局按照《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企业疫情防控及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银开管发〔20206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七个必须”>的通知》(银开管发〔202010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加强各企业区内集中接返人员管理的通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关于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银开安发〔20202号)要求,持续深入园区企业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逐一给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确保特殊时期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平稳进行。

信息统计方面:3月4日,安监局对监管的15家企业持续进行统计上报,15家企业职工累计434人,目前在岗员工累计275人,未在岗159人,已到社区备案9人,居家隔离观察4人。

安全培训方面: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园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活动趋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同步增加,全国范围内已爆出多起因企业复工复产而发生的聚集性感染情况。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银川经开区安监局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积极推广线上安全培训教育,指导园区企业使用“爱上安全”在线教育云平台。颠覆传统安全培训方式,避免因人员聚集加大感染的风险,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之间的矛盾。

截止目前,银川经开区在“爱上安全”在线教育云平台入驻的企业累计43家,员工1593人。疫情期间,“爱上安全”在线教育云平台部分课程供企业员工免费学习,同时每周一至周五晚20:00-21:00,“爱上安全”在线教育云平台聘请专业老师为广大企业职工免费开通复工复产直播培训,创新安全培训教育方式,节省培训成本,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对口指导服务:3月4日,银川经开区安监局联合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到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消防指导服务,前置力量,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复工复产验收:3月4日,安监局配合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深入银川市金凤区宁丰制氧厂,对前期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验收。经现场核查,银川市金凤区宁丰制氧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了整改,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同意企业复工。

截止3月4日,安监局监管的15家危化企业中,复工企业13家,其中宁夏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长期停产,京华(银川)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整改,危化企业复工率86.6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