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线上线下相结合 安监局持续在“疫”线开展安全指导服务

时间:2020-03-13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误时。310日,银川经开区安监局持续深入园区企业一线,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逐一给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确保特殊时期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平稳进行。

信息统计方面:3月10日,安监局对监管的15家企业持续进行统计上报,15家企业职工累计439人,目前在岗员工累计294人,未在岗145人,已到社区备案4人,居家隔离观察2人。

安全培训方面: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经银川经开区安监局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协调,第三方专业机构同意疫情期间为园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给免费线上安全培训,创新安全培训教育方式,节省培训成本,避免因人员聚集加大感染的风险,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之间的矛盾。

3月10日,银川经开区累计有43家企业192人参加“爱上安全”在线教育云平台免费直播培训。

对口指导服务:3月10日上午,安监局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会,汇报了银川经开区上周安全生产情况,线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3月10日下午,安监局分2组深入园区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工作。第一组联合建设局、督查室深入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工程东地块项目等园区重点项目工地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指导园区重点项目安全、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第二组联合经发局深入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坚持把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前置力量,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创新安全监管方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