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纪工委主动履职 以监督保障防控高效顺畅

时间:2020-02-06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及时成立组织,下发通知,多次召开扩大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纪工委监察室坚决贯彻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区市有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把督导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挺身靠前监督,为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按照经开区党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担任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一领导指挥监督检查工作。自1月28日起,监督检查组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每天由昝世英书记带队,深入企业、工地职工餐厅、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逐个排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守住“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重点围绕“四看”:看党组织、有关部门(企业)是否高度重视,是否认真进行部署;看是否采取了有力措施,各项措施是否落实;看是否如实通报疫情,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迟报;看是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否存在造谣、传播不实信息等问题,确保督在关键处。

截至2月5日,共开展督查10次,监督检查机关、企业、扶贫村210个,发现宣传不够到位、值班值守制度执行不好、隔离措施不严等问题200余个,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方式,立即责成督查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留死角。由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得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截止目前,经开区机关及所属企业没有发现感染及疑似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