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工会广泛宣传“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时间:2019-12-05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经开区工会按上级工会要求广泛宣传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的行动。

   经开区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提升职工整体素养,增强主人翁意识,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宣讲,提升依法维权能力,深入开展《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三是加强公益法律服务,有效化解劳动纠纷,组织公益法律服务队,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劳动争议调解,引导农民工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经开区基层工会充分运用厂务公开栏、法治宣传墙、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企业内网等形式,加强对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宣传,着力营造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浓厚氛围,切实开展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