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组织人事劳动局调研重点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

时间:2019-10-30     

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并结合局日常工作安排,组织人事劳动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于1018日再次邀请经开区14家重点企业,调研重点企业中长期人才及用工需求。

本次集中调研主要邀请了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含15GW)、银川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银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臻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人才和用工需求量较大的重点企业。现场,与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尽情发言,相继表明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的现状,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地建设性意见,并填写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人才及用工调查表》,我局进一步了解了重点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短缺的深层次问题,并为今后3年解决人才及用工需求短缺问题,提供了充分依据。

近年来,经开区迎来了重要的机遇期、黄金期,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努力迈进,一批高质量的项目陆续建设投产,随之人才及用工需求的问题也凸显出来,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积极开展招聘会并引导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截止目前,经开区各类企业新增就业共计两万八千余人,净增就业一万五千余人,大大缓解了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短缺问题。

本次调研是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摸底调研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提前谋划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调研摸底,我局统计,未来3年重点企业人才及用工岗位需求3万余人,每年新增岗位需求在1万人左右,其中技能人才和产线工人最为紧缺。同时,因为薪酬、交通和住宿等生活问题也极大地影响到了企业“留人”。今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局将紧紧围绕企业人才及用工需求,高频次开展招聘会,引导企业赴周边省市和院校开展专场招聘,并加强与县区、市直各部门联系,努力解决企业人员生活配套等问题,不断解决企业“用工难”、“留人难”等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