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情暖企心润物无声 回应企意掷地有声 ---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常态化实施企业大走访工作

时间:2019-07-19     

上半年,经开区育成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的各项任务部署,有序推进孵化载体建设、双创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双创人才培养等工作,建立高效快捷的企业服务机制,多措施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共走访企业215次,调研企业数113家,有效解决企业问题203件,帮扶企业融资6260万元。

一、访出亲企爱企好作风

园区年初成立了企业调研走访工作小组,由班子领导分片承包认领企业,同时建立楼长工作制,以在一线的状态、沉下去的劲头,做到“硬板凳”坐得了、“凉白开”喝得惯、“企业手”握得紧,实现了服务作风的大转变,不仅敲开了企业家的门,更敲开了企业家的心。领导干部经常深入企业,听企业发展的困难和诉求,把“宁科贷”“科技担保贷”等政策介绍给企业,为企业送去了“真金白银”,同时访出了工作良计、发展良策与富企方法。

二、访出排忧解难好点子

干部职工常态化走访企业,与企业真心“攀亲戚,拉家常”;进企业,为发展按下“快捷键”,为项目跑出“加速度”。立足自身,统筹资源尽力解决企业问题,属于园区层面可以解决的,现场办理,督促解决;需要协调开发区办理的,安排专人办理,跟踪督查,确保每天有人关注问题、每个问题都有着落。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门槛过高的问题,安排专人对接“宁科贷”等政策,针对企业反映的运营费问题,先后兑现了“1、3、5”“一免一减半”等房租减免政策,重新核算了水电气等物业费用,真心为企业轻装减负,助力企业加速快跑。

三、访出和谐稳定好局面

坚持把排查化解基层矛盾和安全隐患,作为调研走访活动的另一重点,努力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把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结合扫黑除恶活动,坚持园区政企联动,发动全部干部职工,“走遍走全”实现精准覆盖,“访深访透”化解矛盾隐患,落实落细防稳政策,确保园区和谐稳定。

四、访出园区常态服务好机制

引导干部职工逐渐由“组织指派去”变为“内心主动去”,切实把走访活动作为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长效举措。立足常态长效,为每一家企业都安排了对接服务人,重点企业还建立了领导班子对接制度,要求为企业服务手机24小时不掉线。探索实行“线上抢单”+“线下服务”,建立了服务企业的“一网一群一号”(开发区网站、钉钉服务群、便企服务电话号)模式。在钉钉服务(微信)群里,各归口负责人“滴滴抢单式”服务,群内企业提出的问题均能在15分钟内得到解答,答复率达100%,赢得园区企业家纷纷点赞。

下半年,经开区育成中心将认真贯彻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做好“走访”这篇文章,持之以恒推进“落实”这项工程,摸实情、寻良策,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为经开区冲刺千亿级目标赋能。

(企业服务部  褚有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