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科技担保贷、宁科贷业务2019年上半年运行情况

时间:2019-07-08     

宁夏科技创新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担保基金(科技担保贷) 是由科技厅、开发区管委会、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9000万元,育成投资公司出资5000万元,科技厅配套出资4000万元。育成投资公司于2018年8月1日按照协议要求全部足额的将5000万元划入担保中心在资金托管银行开立的账号。2019年上半年,育成投资公司已实地走访调研园区企业20家,通过尽职调查等程序后向银川市中小企业担保中心推荐17家园区企业,已放款金额3600万元,切实为开发区园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育成投资公司于2018年10月开始全面负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宁科贷)业务的运营管理工作。2019年上半年前,育成投资公司已向科技厅推荐32家企业,其中10家首贷企业,22家续贷企业,放贷金额6010万元。

下一步,育成投资公司将加大工作力度,向担保中心、科技厅推荐更多的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督促担保中心、合作银行加大对开发区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开发区企业解决短期融资问题,使更多的园区企业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