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打造现代法律服务园区,创新法律服务新模式

时间:2019-05-30     

为提高园区企业法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营造园区公平、透明、高效、诚信的法制环境和营商环境,经开区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特邀宁夏家律网法律服务中心走进育成中心为园区企业开展《企业合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讲座及解答咨询活动。园区共有80余家企业,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主要围绕企业合同签订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效力以及法律风险的防范等内容展开,培训老师以实践案例为重点,深入地讲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常见问题,阐明合同法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整个培训涉及合同的内容、履行、标准、价款、违约责任及争议解决等多个方面。通过培训,企业不但掌握了在处理合同纠纷时需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还懂得了在遇到法律纠纷时即要善于利用谈判、调解、和解等手段,必要时也要勇于诉讼,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培训现场还对到会企业提出的合同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企业家直言“讲座站位很高、很实用”,引起诸多企业家的共鸣。

今年来,育成中心为持续打造高质量、智慧化的现代园区,不仅加大了硬件方面的投入与建设,更注重软件方面的搭建,财务、法律、融资、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公益服务,为企业在投资风险与日常经营中规避各种纠纷提供了坚强的法律支撑。下一步,育成中心将重点健全基层法律体系、金融服务体系,围绕中央提出的减税降费、金融服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热点问题,开展全方位、专业化、零距离的公共法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