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时间:2019-04-1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的绿化养护效果,加强绿化精细化管护,一季度经开区安排绿化养护单位开展了绿地卫生、苗木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及苗木春季施肥等一系列养护工作,为全年经开区绿化养护及美化夯实了基础。
    一是切实做好绿地卫生保洁。加强绿地内巡视和管理,及时清除绿化带内落叶、流动垃圾及树枝挂物,适时撤除绿化植物部分防寒物,确保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二是切实做好苗木整形修剪。绿化养护单位宁苗集团已完成文昌公园、大元铁路及宝湖路苗木整形修剪工作,并对修剪完的树枝做到及时清理,保证绿化带内的干净整洁。同时组织人员对各类苗木及去年补植的行道树浇灌返青水,补充土壤养分,促使树木、草坪早发芽、早返青。
    三是切实加强绿植病虫害防治。石硫合剂主要防治叶螨类、锈螨类、介壳虫等害虫,以及白粉病、腐烂病、黑星病、树脂病等病害。早春季节使用石硫合剂,可对全年的养护管理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绿化养护单位宁苗集团在3月31日前已完成苗木喷洒石硫合剂工作。
    四是切实做好苗木春季施肥。春季苗木根系对土壤中的养分吸收利用效率最高,当下正是经开区绿化苗木施肥的关键时期,绿化养护单位采取打孔穴施的施肥方式,现场进行科学施肥指导,确保绿地苗木吸收养分,增强生长态势,保证苗木健康生长。预计经开区花灌木、常青树春季施肥工作将在4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