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发局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时间:2019-03-19     

根据自治区、银川市以及经开区安委会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圆满完成“保稳定、保安全”的任务,经发局全员联动、多措并举,不断夯实经开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两会”前夕,经发局组织全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详细安排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并制定了两会期间专项检查计划,明确了组织分工、检查内容以及具体行程,通过全局联动,确保监管责任有效落实。

突出重点领域,深入现场检查。按照制定的检查计划,经发局组成由局长带队,以安全专家、企业服务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安全检查组,深入企业对现场机械伤害、气瓶及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存放、消防器材的配备与更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操作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及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值班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强化隐患排查,不留隐患死角。隐患就是事故,为了将安全生产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经发局积极动员各企业组织开展“两会”专项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要求重点加强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高危工艺、危化品储存与使用等进行系统排查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注重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经发局要求各企业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新招收人员、转岗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前的安全培训教育,增强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同时经发局还积极利用微信群、钉钉群不定期向各企业分享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加强安全法律、安全技术和安全意识的宣传,并在出现恶劣天气等情况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提醒、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