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建发公司完成公司章程 增加“党的建设”变更备案

时间:2019-03-07     

近日,按照银川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经开区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建发公司委托企业法律顾问董诚成律师反复商榷修改公司《股东决议》、《公司章程修正案》,在第五章增加“党的建设”部分内容,并据此在工商局作了变更备案,标志着党组织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正式写进了章程,意义非凡。

这是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根本保证,是解决当前国有企业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四个重要力量”: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引领国有企业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推动我市“五个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力量;成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

当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聚焦重点任务,大力提升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入开展国有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实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的有效机制,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不懈抓好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基层、夯基础,建强建优党的基层组织。

这也是各级党组织压实党建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加强基础保障,严格考核问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强大合力,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实干兴银,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