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大调研 鼓干劲 转作风 以党建工作引领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3-07     
2019年2月22日上午,为促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提水平上台阶,财政局参加了由经开区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的以“大调研 鼓干劲 转作风”为主题的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主持,管委会副主任樊斌、机关工委书记雷冰海、财政局副局长郭登生和财政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政局从主要职责、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及2019年工作目标计划等五个方面对整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财政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研究探讨。
    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认真听取财政局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在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地方债务管理红线的大前提下,如何有效增加财政收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是至关重要的。面对全力保障打造千亿级经开区、升级版经开区的目标任务,2019年财政局的财政收入和融资工作目标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因此,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勤想办法、鼓足干劲是各基层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财政局上下要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付出一切努力,才能实现目标。建议财政局党支部和重点税源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等创新举措,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经开区重点开展党建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在完成管委会融资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做好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就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昝世英同志提出财政局要算好“三笔账”。一是算好“政治账”,讲政治、讲发展,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支出,支持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二是算好“经济账”,讲效益、讲质量,认真分析比对和准确把握重点税源变化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源监管和政策扶持工作。三是算好“社会账”,讲规矩、讲信用,树立经开区政策好、政策兑现快、政策执行有力的良好社会形象。昝世英同志强调,财政局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监管,发挥财政绩效评价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通过财政资金导向,引导支持企业融资,促进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财政局党支部要以持续建设“三星级”党支部为目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企业意识,争当推动经开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