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政局认真落实财政政策 扶持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9-01-24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产业集群发展,2018年,经开区财政局牢牢把握财政促进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园区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继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密切关注国家的政策动态,积极做好项目资金申报争取工作,增强发展动力。与经发局共同组织申报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资金、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低成本园区等10大类专项资金及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18大类科技项目资金,累计推荐项目300余个,落实到位资金2.5亿元。

二是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与自主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兑现“金豆子”培育工程、“绿色企业”扶持政策、重大项目扶持等各项扶持奖励资金1.45亿元。

三是落实各项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共审核财政退库58户,退税金额0.2亿元;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税务局《关于开展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工作的通知》(宁财税发[2018]559号)文件精神,退还21户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1.33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