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互联网+教育”融合应用 —暨远程共享,智慧相连同上一节课

时间:2019-01-07     

随着远程共享智慧课堂在宁夏遍地开花,各个学校也紧锣密鼓的展开了一场场共享课堂的交流活动。由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亚视电子为共享智慧课堂的搭建提供平台支持。2018年12月24日,作为远程共享智慧课堂项目示范校的金凤区第二小学为盐池县第五小学送去了一节数学课,两所学校借助远程共享智慧课堂组织了教学活动,进一步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拉近了两校的距离。

金凤二小的汪秀春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多边形面积的复习和整理》。课堂中,汪老师采用抢权、智慧挑人、即问即答等多种互动工具,充分调动了课堂的互动性,进而引导学生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来。在练习题环节,汪老师让孩子们先独立思考,把自己的答案写在学习单上,在小组交流基础上选择达成共识的作品拍照上传至教师端。贯穿于整堂课的多元评价方式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复习巩固所学知识中,孩子们深刻感知到了数学的转化思想。

利用远程共享智慧课堂进行互动教学的目的就是帮扶、共好与交流,本质上可以很好的促进宁夏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让两地的孩子们隔着屏幕也能共享一节课的精彩,打破了时空的束缚,搭建起跨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互惠、共享平台,加速推进智慧教育服务模式和学习方式新变革,促进学术交流与教育均衡化发展。

宁夏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以“互联网+教育”为指导思想,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在宁夏地区的发展及影响力,为实践“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不断的进行着深度的探索和追求。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