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联合西气东输银川压气站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01-03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建设,提升经开区救援队伍天然气泄漏事故救援能力。12月25日,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银川管理处银川站举行“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联合处置应急演练”。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观摩演练活动。

1.png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演练过程采取“全要素、全过程、全时段”的形式,模拟天然气管线发生泄漏并引发“燃烧”的突发事故。“火灾”发生后,各演练联动队伍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经开区消防大队迅速调集第一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联合西气东输管道银川管理处对突发事故进行处置,在了解事故现场态势后,划定警戒区域,先后进行了初战处置、冷却降温、撤退避险、调整力量、总攻灭火等灭火救援作业。9时55分,成功扑灭了“大火”。西气东输管道银川管理处迅速对“泄露管道”进行抢修作业,10时30分对“泄露管道”成功修复。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演练过程中,全体演练人员都能听从指挥、密切协作,科学处置。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查找不足,达到了预期效果。

6.png

经开区安监局

2018年1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