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成功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导航专项知识普及”培训班

时间:2019-01-03     

近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发局联合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导航专项知识普及”培训班。银川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及科技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研发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3.png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做好银川经开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建设,加快知识产权优势产业和企业培育,引导和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创造经济价值,进一步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水平的提升。培训内容涉及企业如何运用专利导航提高专利价值为切入点,进行专利布局、专利信息检索、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及专利分析;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与管理等。

4.png

培训班邀请著名知识产权专家、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研究员陈苏宁老师讲解了高价值专利查找、专利规避、专利挖掘等内容,详细讲述了如何运用专利导航使普通技术变成高价值专利,以及高价值专利的布局与产生等专业知识。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北京佰腾聚智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李宗伟从专利导航体系、专利运营体系两个方面剖析了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并从授权、无效、诉讼三个角度来审视专利撰写工作,为实现高价值专利提供保障,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