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开区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0     

为进一步加强银川经开区基层党务工作者纪律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党风廉政建设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银川经开区邀请市委党校赵旭东同志,做了关于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赵旭东同志将《条例》授解与案例剖析相结合,以案释纪、以纪示警、纪法相接,突出《条例》新特点新要求。强调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其纳入新时代党建总体布局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结合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产物,将执纪和执法衔接,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讲座着重阐述了“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个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这次讲座内容充实,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论述。寓教于行,寓教于心,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全体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掌握《条例》的精髓要义,不断推进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后我们将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上,推进纪法贯通、纪法协同,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