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规土局加强沟通推进低效用地 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时间:2018-11-01     

为推动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挖潜土地效益,盘活低效用地企业,10月17日,规土局对经开区西区多家企业实地调研和沟通,主动上门对接,将为企业服务和督促低效用地企业改进工作合二为一,实现服务企业和推进工作同步;转型升级与提高资源利用同行,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西北轴承厂是经开区乃至宁夏的老厂,技术实力全国领先,但在开发区仍存在部分土地利用和厂房低效,利用不足等问题。其周边部分土地常年处于批而未供状态,为加快土地利用效率,规土局向西轴负责人阐明了开发区低效用地处置政策及方案,详细向企业解释低效用地的收储计划和下一步改造措施,就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和后续土地利用计划、建设目标与西轴主要负责人达成一致。针对西轴厂近年经营不利的情况,规土局同企业一道研讨如何通过盘活现有低效土地,有效利用资源,实现企业“凤凰涅槃”式成长。在舟舰钣焊科技公司,规土局深入厂房,协调督促原企业尽快搬离相关设备,促进新的“腾笼换鸟”企业入驻,尽快形成新产能。银川制钠厂是银川市老牌化工企业,企业目前经营状况正常,但由于位于城市核心区内,存在环保、安全等问题,规土局在调查和巡视制钠厂生产、安全工作的同时,督促企业尽快完善土地、房屋权属等手续和材料,从长远考虑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尽快实施企业评估和搬迁方案;在详细了解该企业的土地以及生产等情况后,规土局就评估以及实施实施搬迁等工作深入进行商讨,并鼓励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新的天地开拓发展。

今年以来,开发区规土局积极推进“腾笼换鸟”及老旧工业企业搬迁等工作,主动下现场实地调研,梳理低效用地企业,对接企业,了解情况,针对性解决企业问题,实施宣传各相关政策,推动清理搬迁多家低效企业,盘活并高效利用土地,对经开区淘汰落后产能,优化配置能源,集约利用土地,整治提升重污染高耗能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10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