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电梯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时间:2018-09-10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宁政发[2018]20号),对为我区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 作为银川iBi育成中心物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 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故障预警的电梯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项目荣获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针对电梯数量及乘梯频率迅猛增长所面临的电梯安全监管问题,基于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了电梯安全监管物联网系统,系统集电梯运行状态实时监测、电梯大数据分析故障预警、电梯困人安抚、电梯维保与年检电子监管、电梯故障应急救援协调指挥等功能于一体。为电梯监管部门、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生产厂家、电梯乘客等电梯利益相关方提供了有效的电梯安全相关的信息服务。
  该项目成果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项目现已取得10项授权发明专利,1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形成1项企业标准,2项地方标准;产品已通过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检验,以及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电磁兼容性检测。截止2017年底,该项目已在全国完成2万部电梯黑匣子的推广应用,同行业排在前列,已在宁夏和内蒙古阿拉善盟完成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宁夏全区已有92%的电梯纳入宁夏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该成果的应用使得宁夏全区维保人员平均到达救援时间约为10.80分钟,远低于国家要求“市区不超过30分钟,其他地区不超过1小时”的要求。该项目为电梯安全监管、应急救援、维保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下一步,银川iBi育成中心将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对接,加大对园区科技型企业支持的力度和深度,激发像 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这样的行业典范, 充分发挥企业带头作用,采取“ 龙头 牵头示范 引领 、 企业 合作批量复制”的全局思路,打通 研发 、复制、销售链条,致力达成本土 物联网 输出全国,助力 科技 产业蓬勃发展,打造贡献地方经济 。
  
  
  银川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 李 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