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统一认识 全力以赴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时间:2018-09-14     

    

  乘着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开展“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加倍努力、乘势而上”学习研讨活动的热潮,201897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主持召开财政部门工作会议,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崔昆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财政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高言杰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认识,增强团结,齐心协力打好作风建设、产业发展、金融支撑、体制机制改革“四大攻坚战”。一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执行力度,绝不能“重布置、轻落实,有计划、没行动”,要集中精力解决好难点、重点问题,为经开区的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二是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到经开区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和财政收入趋势,未雨绸缪,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杜绝衙门作风,从一杯茶、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开始, 坚持“底线思维”,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使入区企业感受到温暖、舒心、如家,促进入区企业加快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到经开区投资兴业,壮大经开区发展实力。同时财政部门要增强对内的服务力度,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工作,共同把经开区的事业做大做强。 

  崔昆同志从九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抓好组织收入,紧盯重点税源,加强财政收入质量管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密切协调配合总公司做好二期债券发行工作,债券资料及时上报国家发改委,确保债券成功发行。三是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依据经开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与产业链延伸,与区、市各方面协调配合,设立产业基金,为管委会主导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四是积极配合向上争项目争资金,指导相关部门提早编制项目报告等前期准备资料。五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做好2019-2021年财政规划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六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选取几个重大投资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七是严格执行国库管理制度,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确保经开区管委会重点项目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八是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重新梳理并及时更新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成员信息和风险应急处置预案。九是全力做好政府隐性债务统计监测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加倍努力,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财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