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开区多举措保障税费服务“暖洋洋”

时间:2023-01-18     

银川经开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通过“三个坚持”举措,确保办税缴费服务运行畅通,纳税人缴费人心里“暖洋洋”。

坚持统筹部署,全面加强组织保障。为应对新形势下的疫情,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统筹调度各科室人力资源,保证前台办税服务窗口有人在岗、涉税事项能办理,同时加大对办公区域、办税服务厅每日消杀力度,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发扬“硬打硬”精神,通过安排固定工作人员闭环值守等方式,采用错峰办税、预约办税、特事特办等机制,保障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等服务渠道畅通,办税厅未出现因受疫情影响停止对外服务的情形,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线下涉税需求。

坚持担当作为,全力确保服务顺畅。受疫情影响,办税服务厅26名干部职工陆续发生感染,人手不足的问题摆在眼前。“最近一周,身边的同事陆续都阳了。但岗位就是使命,只要没有阳就没有理由退缩。”虽然称自己为“天选打工人”,但是罗旭洁把岗位当成阵地守,一边在电脑前办理电子税务局的涉税事项,一边穿梭在办税厅前台窗口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忙的一天喝不上一口水,嗓子都喊哑了,她心里却美滋滋的。年底正值发票代开业务办理高峰期,罗旭洁主动学习发票代开业务,确保前来办理代开业务的人员能够正常办理。在银川经开区,像罗旭洁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尽心尽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力保障了办税缴费服务工作运转。

坚持线上服务,全心守护群众安全。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有效减少进厅办税缴费人数,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因受感染落实居家的税务干部开启居家办公不间断模式,依托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采取微信指导办、电话讲解办、热线答疑办等形式,远程为纳税人推送各类税费政策和操作流程,一对一在线实时答疑,线上纳税服务再“向前延伸一公里”。2022年12月,办税服务厅共受理网厅业务3575条,接听税费咨询电话860余条,通过不见面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12条。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里,银川经开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