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多措并举加强重大工程项目税收管理

时间:2022-12-22     

   为进一步提高重大工程项目税收管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实施“信息共享、精准推送、同步跟进、源泉控管”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强化对辖区重点工程项目的精准管理,切实提升管理质效。截至目前银川开发区局实际重点工程项目56个,已完工工程项目12个,已按规定开具发票并缴纳税款。

拓宽信息渠道,狠抓源头控管。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信息获取,从银川经开区国土、财政等部门获取项目建设信息,从源头掌握项目立项情况和工程进度一手资料,为实现税源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按季度分析税收征缴、施工等工程项目完成进度情况,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采取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定标准的办法,明确岗位,细化责任。

加强台账管理,实施动态跟踪。根据上级下发的统计表,精准定位项目落地地点,精确掌握在建续建工程项目分布情况;完善管理清册,健全《重大建设项目税收管理台账》,准确掌握项目进度和资金运行等情况;确定重点项目税收管理员,掌握项目生产经营动态,摸清税源状况,努力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遵从。注重与实施重点工程项目企业点对点对接,随时跟进掌握重点工程项目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建立问题落实情况反馈机制;实时分析研判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切实做好跨区域企业尤其是外省来宁施工企业的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企业额纳税遵从度。

严格风险管理,防范税款流失。及时了解资金支付及发票使用情况,掌握施工单位信息及工程进度和付款进度、发票开具和税款入库情况,督促指导企业按进度及时缴纳税款,确保项目落地后人员跟进、底册清晰、管理精准、征收及时,实现从源头管理;不定期对合同金额和实际完工情况进行纳税评估,防范重点建设项目税收流失,确保税款应征不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