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服务+防控”助力留抵退税持续推进

时间:2022-08-08     

为持续做好留抵退税工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按照“五个必汇报”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税惠政策,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着力解决问题,以“服务+防控”的方式“快准稳好”办理留抵退税,提振企业经营信心。

依托数据精准识别,税惠政策提醒到人。该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综合考量行业类别、经营情况、纳税信用等级等多维指标,以“数据画像”精准识别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梳理形成“应退名单”,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在前期调研走访中,该局发现企业法人代表对税收政策了解较少,为此,该局开展“我为法人送政策”活动,针对现行政策通过“点对点”方式向企业法人发送税收政策短信,向财务负责人发送办税流程提示短信,助于企业知晓政策。

税企直连尽心辅导,严格审核防范风险。针对留抵退税中企业行业类型划分错误等问题,该局通过调取报表分析判断、查阅账簿核对信息、走访企业了解情况等方式,帮助企业确定正确的行业,并辅导企业按实际情况申请留抵退税。同时,涉及行业调整企业,该局风险、稽查部门对必要企业实施全量风险扫描,开展留抵退税预审,严格把好退税审核关口,以“服务+防控”方式做好退税工作。

加强部门联合协作,确保退税资金到位。该局认真落实会商机制,面对单笔大额退税,及时向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人行部门汇报情况,加强沟通协调,联系筹集资金,妥善解决问题,通过财、税、人行三部门通力协作,让企业大额的退税资金得以保障。经过多方努力,今年上半年该局为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理了大额留抵退税,极大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状况,企业退税资金已用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债务还本付息以及日常经营支出等,有力保障了公司的稳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