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联三共” 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时间:2022-07-18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规模留抵退税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站位,精诚协作共治,创新采用“三联三共”工作法,对骗取留抵退税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的高压态势。

联合办公,共享信息。整合关联税收数据,优化部门信息共享,将公安部门资金穿透应用在案件分析中,把宁夏区税务局下发的选案指标与经开区税务局自行分析指标和实际核查反馈情况相结合,围绕“虚假抵扣”“隐瞒收入”“虚增留抵税额数据”“简易计税”等风险疑点,抓取关键数据信息深剖研判,截至目前已筛查出涉及批发零售、煤炭、交通运输等高风险行业的28户疑点纳税人,根据疑点线索开展留抵退税风险核实,织密进项虚开筛查网。

联合执法,共享线索。制发《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同步成立风险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开展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风险专项检查,涵盖稽查四环节全部流程,构建上下协同、横纵贯通的一体化组织架构,对纳税人违规获取留抵退税的行为准确定性,共享“三员”线索,联合执法,快查快审快结,狠抓责任落实。

联合培训,共享经验。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和宁夏税务局稽查局共同举办的税警联合查处涉税违法案件协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紧盯打虚打骗等关键工作环节进行针对性教学,聚焦资金穿透应用、涉税案件办理中行刑衔接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既懂财税知识、又懂数据研判、也懂侦查的复合型干部队伍,为重拳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提供支撑。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由税务、公安、检察、海关等部门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就打击骗取留抵退税工作积极沟通交流,扎实推动六部门联合办案、案件司法查处、两法衔接三位一体,充分发挥部门协作优势,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打击,不断提升打击精度,加快打击速度,拓展打击维度,加大打击力度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