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递延纳税实效明显外商投资更有信心

时间:2022-06-01     

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的实施,既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又助推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是近年来我国吸引外商投资最具影响力的税收优惠政策之一。近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此项政策红利,涉及再投资金额5亿元,顺利享受到了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5000万元的税收优惠。

经过前期全面铺开式的政策辅导和宣传报道,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多户外资企业熟知递延纳税优惠政策,而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境外投资方香港东毅国际集团正是看到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后,决定了投资意向,决定将获得的5亿分红按政策进行递延纳税,转投资到宁夏宝丰储能集团有限公司;这一举措不仅为宝丰储能的在建项目缓解了资金压力,更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业务版图。

在得知企业需求后,银川经开区税务局迅速启动“国际税收管理科—金波税务所—纳税服务科(办税大厅)”三方联动服务机制,从政策梳理、办理流程、资料审核到风险提示,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辅导下,企业快速办理了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业务。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税务会计吕小梅说:“每一步都有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公司的递延纳税申请特别顺利!备案后即可享受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优惠,对于企业来说,是真金白银投入再生产,为我们的长期发展鼓足了后劲。”

在国内疫情防控制度逐步完善,经济发展平稳向好的当前,以暂缓征税的利润扩大在华投资成为不少外资企业的上乘之选,银川经开区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外商投资税收优惠政策,有靶向性地向企业及其境外投资者开展专属辅导,助力企业稳定信心,鼓励未分配利润向投资转化,发挥税务力量把外资“留下来”“发展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