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抓四强化”贯彻落实全区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22     




4月28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召开退税减税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宁夏区税务局孙群局长在区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四抓四强化”布局发力,不折不扣、有力有序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

抓机制强化统筹指挥。建立健全领导小组+专班工作机制,精准谋划、精细安排、精确实施,8个工作组和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3个专项工作组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和周例会制度,对重点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对标对表压茬推进。加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细化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统筹推进全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抓宣辅强化政策指引。创新政策宣辅手段,开通“小草学堂云服务”,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化身“税务主播”,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如何享受等实际问题,向纳税人直播授课,讲解政策要点、操作难点;纳税人还可以现场留言,进行咨询互动,让纳税人体验到足不出户、网络跑腿的暖心服务。同时,严格落实涉税涉费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和电话咨询岗开通纳税人疑难问题直解通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合理诉求、回应关切。

抓协同强化运行顺畅。建立财政、税务、国库等部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协调机制,发挥跨部门协调机制的作用,对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及时提请协调机制研究解决。加强数据共享,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做好资金调度,推动国库部门及时办理资金退付,合力保障退税直达快享。加强上下联动、内部协同、内外衔接,以系统思维应对复杂局面,保障各项工作顺畅运行。

抓监测强化风险防范。针对留抵退税加力扩围的实际,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加强退税减税缓税数据分析比对,对退税数据开展“三看”,即看数据,退税是否按照计划及额度均衡退税;看划型,是否严格执行六大行业优先其他行业推后的原则;看风险,涉及大额退税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开展事前、事中、事后扫描监控,及时发现风险疑点,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风险应对。该退的退到位,不该退的坚决不退,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风险应对,做到留抵退税管理跟得上、风险防得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