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减税缓税 释放活水促发展

时间:2022-05-12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反映,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阶段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银川正大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种畜禽、水产饲料的生产和销售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从去年11月开始缓征各项税款。银川正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涛表示:“缓征税款申报只需‘一键确认’,这个月的税款就可以延长缴纳半年,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采购原材料方面资金更加充裕了。”据悉,银川正大有限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在办理缓征税款后是否会形成欠税,影响企业上市这个问题上存在疑问,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解释缓征税款不等同于欠税,税务局可以提供无欠税证明,打消了银川正大有限公司是否要办理缓缴税款的顾虑。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措施,让纳税人方便快捷获得“资金活水”。一是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依托“金三”系统中的纳税人基本信息,主动甄别辖区内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并通过短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点对点”的辅导提醒;二是对去年四季度缓征税款到期后已经缴纳税款,且退库意愿较强的纳税人优先办理退税,实现退库高效化;三是在缓缴到期后的月份申报系统中设置到期缴纳提醒,打消了纳税人缓缴到期忘记缴纳形成欠税(费)的顾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