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草学堂“云服务” 助推税费政策落实到位

时间:2022-05-12     


    为进一步提升线上辅导规范化运行,助力税费政策落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拓展原有的“小草学堂”,开通“小草学堂云服务”,着重推行“云课堂”形式,将“小草学堂”和“纳税人学堂”相结合,采用大家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视频方式解读政策,让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同学共促,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到位、理解到位、运用到位。

银川太阳圣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享受政策优惠时有些疑问,对已经申报缴纳的“六税两费”该如何享受优惠方面不是太明白,在看完小草学堂“云服务”的微视频后,刚好解答了疑惑。财务人员张茹高兴地说:“税务部门开设云上课堂,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税收知识,了解最新退税减税政策,这种方式太方便了,享受税费政策优惠也更加明白了”。

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化身“税务主播”,针对日常收集的纳税人经常遇到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六税两费”优惠如何享受等实际问题,向纳税人直播授课,讲解政策要点、操作难点;纳税人观看之余还可以现场进行留言咨询和互动,让纳税人体验到足不出户、网络跑腿的暖心服务。同时,严格落实涉税涉费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和电话咨询岗开通纳税人疑难问题直解通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合理诉求、回应关切。

3月份以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云服务”辅导答疑方式,录制短视频6个,现场课程录播1次,网络直播1次,范围涉及个税汇算、制造业延缓缴纳税款、组合式税费政策解读等,通过新媒体平台、税企“获得”平台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宣传质效进一步提升,有力助推了税费政策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