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效退税 稳岗扩招添底气

时间:2022-05-12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企业稳,就业才能稳。随着留抵退税款落袋,企业“轻装上阵”,在稳岗扩招上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气。“真没想到,2号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留抵退税款到账后,银川市核芯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月激动不已。该公司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用于销售,但是受疫情影响,交通物流不畅,订单急剧下降,经营出现困难。据介绍,收到这笔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他们首先立即解决了拖欠员工两个月的工资和社保问题,剩下的钱款用于购买电解液等原材料,让公司维持正常经营。

此外,为全力保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畅通税企交流渠道,通过电话、微信、钉钉视频等沟通渠道,实时了解和解决企业在退税办理等环节遇到的问题,积极推行“直通快反”工作机制,对留抵退税企业提出的问题实行“三当天”方式处理,即当天受理、当天研究、当天回复,有效及时解决解答企业退税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依托“马丽工作室”分室,衔接联动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科所和税政管理部门“前中后”三台,定期筛选有留抵未申请退税企业数据,开展提醒服务,对退税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有效增强了退税服务的专业性和精准度,帮助企业尽早取得退税款,保障企业利益。

银川经开区税务局高效落实退税,为当下面临诸多挑战的中小企业稳定经营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也为银川经开区的快速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