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惠春天 助力中小微企业奋楫扬帆

时间:2022-05-12     


    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将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不折不扣送到“千企万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助力中小微企业奋楫扬帆快速发展。

政策宣传有力度。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局聚焦纳税人需求,精心制作减税降费政策小视频,通过宁夏税务“获得”服务平台精准推送至每一户中小微企业;建立“小草学堂云服务”线上课堂,充分运用多媒体服务举措,直击需求、及时有效开展政策宣传,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了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

服务辅导有温度。主动倾听纳税人呼声,调整服务思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按照清单压紧压实每个管理员的具体工作责任。采取微信、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线上线下一对一、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工作,精准辅导中小微企业正确使用政策,帮助解决填表难题,让纳税人在全面汇算的基础上,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到位。

退税核实有速度。实行多缴退税电子化管理模式,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多缴退税。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汇算清缴退税受理岗,退税申请、退税审核、退库办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纳税人提交退税申请后,只要符合条件当天即可收到退税款,大大缓解了部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问题,切实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提升了汇算清缴质效。“我上午才提交的退税申请,下午居然就到帐了,这也太快了!”宁夏中泽润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芮娟激动地将这一好消息分享给自己的专管员,她表示:“这是一个从前从来没有想到的速度,虽然退税款只有几千元,但让我们更有信心进行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发展。”


分享到: